江西供销(修水)冷链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二标段)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答疑澄清文件

发布日期:2022-11-22


各潜在投标人:

针对投标人对江西供销(修水)冷链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二标段)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问题一: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提供拟派项目管理人员开标当月前连续六个月(不含开标当月)本人在本单位缴纳社保的有效证明材料,因本项目开标时间为12月1日,湖北省社保电子系统无法及时将企业11月的人员参保缴费数据同步到社保查询系统,请问我司提供相关人员2022年5月至2022年10月(六个月)本人在本单位缴纳社保的有效证明材料是否予以认可?

回复:可以认可。

问题二:招标公告3、投标人资格要求中3.2项-3.5项关于项目管理机构及人员的要求与招标文件第四章合同条款及格式中附件中“附件8承包人主要施工管理人员表”、“附件9:主要设计人员一览表”描述的岗位不一致,请问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是否提供“招标公告3、投标人资格要求中3.2项-3.5项要求的相关岗位即可?

回复:是,“附件8承包人主要施工管理人员表”、“附件9:主要设计人员一览表”为后期根据项目需求匹配的人员岗位要求。

问题三: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3.2.4中“6、施工期间定额人工费按国家、江西省相应政策调整,调整后的总价仍需包含在EPC总承包合同工程费(3851272万元)限价内。”施工过程中可能会由于政策性调整、设计重大变更,材料调差等导致费用增加,请问施工期间若产生政策性调整、重大设计变更或材料材差,建议调整后总价控制在初步设计概算(4115860万元)内?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四:招标文件专用条款“4.5.4因承包人原因导致总工期延误,承包人应每天按合同暂定总价的0.05%/支付违约金。”关于工期延误违约条款较重,目没有设置上限。请问是否可以酌情考虑,按照每天10000元/天处罚,上限为暂定合同总价的1%?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五:招标文件专用条款1.5.2关于“土建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及竣工试验一切险 第三者责任险”均由承包人负责按国家及地方现行法律法规投保。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土建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及竣工试验一切险、第三者责任险"应由发包人承担,发包人委托承包人投保的,因投保产生的保险费和其他相关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六:部分合同专用条款有失公允或者不合常理,请问是否可以在招投标程序阶段后组织合同谈判?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合同谈判是对本合同条款的答疑解释,不会修改合同的相关条款。

问题七: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中类似施工业绩要求“提供外省工程项目业绩的,应当是在外省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机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的。”因很多建设工程项目是在市级交易中心进行招投标,限制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具有局限性和排他性,请问我方提供业绩在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可查询是否被认可?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此省级含副省级,提供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可查询的可以满足要求。

问题八:请招标人明确二标段具体开工日期及计划工期总日历天数,以便编制施工进度计划。

回复:本项目总工期(指自签订总承包合同之日起至工程交付使用之日期间的工期,包括设计工期、施工工期、验收工期、办理相关手续的工期等)为十八个月,其中施工工期的开工时间以总监理工程师开工令时间为准,不影响总工期的约定。

问题九:请招标人明确二标段临水接驳点及管径大小、临电接驳点及容量大小、市政污水接驳点位置。

回复:临水临电、市政接驳点位置以政府提供的接驳点位置为准,总包单位自行接入场区内。

问题十:请招标人提供初二标段步设计文件CAD电子版图纸(建筑总平图及各专业CAD图纸),以便编制施工组织设计。

回复:无法提供CAD电子版图纸,请参考PDF图纸。

问题十一:本标段建筑单体外施工场地狭小,请招标人提供可用于搭设项目部办公区、工人生活区等临时设施场地位置。

回复:办公区生活区的修建地已在合同中约定,按照合同要求执行。

问题十二:本项目采用“不见面开标”系统开标,采用网络上传电子投标文件,为方便评标,技术标中初步设计深化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是否可以各自成册,如初步设计深化方案为技术标第一册,施工组织方案为技术标第二册,每册单独设置页码、目录。

回复:可以。

问题十三:现场“三通一平”是否在本次招标范围?

回复:三通一平工作以政府交付的现场条件为基础,总包单位在此基础上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完善,所产生的费用包含在总包费用内,不再另行计取。

问题十四:地基处理(强夯等)是否在本次招标范围?

回复:本次招标包含所有地基处理工作,超出限额费用由总包单位自行承担。

问题十五:初步设计未见挡土墙施工范围,请招标人予以明确。

回复:总包单位根据自行实地踏勘结果,确认挡土墙施工范围。

问题十六:二标段招标文件P14页1.3.3质量标准及安全文明施工目标,K6#冷库工程质量达到预定目标获评江西省优质工程,争创江西省杜鹃花奖,请招标人明确二标段其他建筑单体工程质量达到国家验收合格标准即可。

回复:是。

问题十七:关于招标文件P49关于近36个月没有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约是属于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应根据修府办字〔2022〕40号关于印发《关于治理住建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的通知。

招标文件p49(2)投标人(若为联合体投标,指联合体中施工单位)在投标文件递交 截止之日前36个月内,投标人(若为联合体投标,指联合体中施工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没有发生被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通报的骗取中标、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约、重大工程质量问题、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问题(提供承诺书,格式自拟)。

应设为:投标人(若为联合体投标,指联合体中施工单位)在投标文件递交截止之日 前 36 个月内,投标人(若为联合体投标,指联合体中施工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没有发生被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通报的骗取中标、严重违约、重大工程质量问题、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修水县辖区内)(提供承诺书,格式自拟);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十八:招标文件页码374页;

回复:修改为招标人名称。

修水供销冷链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22日

CopyRight 江西省安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赣ICP备11001844
电话: 0791-8463309 传真: 0791-8457382 Email: jxalzx@jxstjs.com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 江西省水投江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